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

有關愛與實踐


在此獻上Erich Fromm在「愛的藝術」(The Art of Loving)書中的經典名言:

“Love isn't something natural.
Rather it requires discipline, concentration, patience, faith, and the overcoming of narcissism.
It isn't a feeling, it is a practice.”

「愛不是天性使然。
愛仰賴紀律、專注、練習、信任和克服自我迷戀。
愛不是一種感覺,而是實踐。」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這個夏天開始了一個新的計畫,我打算把「美國婚禮紀實」這個單元從我的個人部落格裡獨立出來,和幾位朋友一起做一個新的部落格,專門討論、分享「婚禮籌備@美國」。

目前已經累積了好幾篇新的訪問記錄,每一篇都很有意思,每位新娘(sorry,我還是只有訪問到女孩......)都對自己的婚禮有獨到的看法,訪問過程我也常在心中驚嘆:「哇,原來他是這樣想的」。

這些內容一方面希望能比較台灣、美國等地不同的婚禮經驗,也是讓這些「已經從籌備婚禮中畢業的學長姊」們現身說法......。

除此之外,我也一邊收集了新娘們偷偷和我說的悄悄話,他們內心吐的苦水、小煩惱、小叛逆將會匿名出現在新的婚禮部落格裡。

新的婚禮部落格會新增一些實用的籌備婚禮表單和小工具,也會反思當代婚禮傳統和不同婚禮文化對女性與家庭的意義。如果你有什麼想法,非常歡迎留言給我!!!

雖然自己當編輯催自己的稿是一件蠻痛苦的事情(一邊想揍拖拖拉拉的自己;一邊想翻自己白眼,有點分裂),我自己還是非常期待這些文章與大家見面的日子!

(目前希望....明年春天可以正式發佈吧??XD)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